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副校长石潇纯带队到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督查就业工作

2020-07-02 14:55:13 来源: 浏览:

6月28日下午,副校长石潇纯带领督查处处长曾建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盛愚、科长奉晓波一行,到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督查就业工作,学院全体院领导、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就学院克服疫情困难,狠抓就业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会议现场)

疫情期间,学生不方便离开居住地去参加现场招聘活动,再加上因为疫情原因,企业复工复产有一个过程,造成就业需求与企业招聘需求信息之间的不通畅,给毕业生就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为了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质量,学院召开了3次就业工作专题党政联席会议,加大了就业工作在毕业班班主任考核中的力度,召开了4次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召开了3次线上征兵宣传动员大会,11名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军。组织了5次线上招聘活动,推荐就业单位56家,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及时召开考研复试动员大会,安排教授、博士老师担任考研辅导老师,在线一对一辅导学生复试和调剂。2020年我院考研上线人数50余人,其中41人被湖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录取。

学院除了开展线上招聘外,还组织教师联系优秀校友和合作企业开拓就业市场,推荐毕业生就业。娄底光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由我校优秀校友谢平光先生创办,在疫情期间取得业务逆势发展的好成绩。新开办的邵东分公司于今年4月份投产,对技术人员需求大,急需具有良好沟通能力且能熟练使用CAD的技术员,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了解信息后,及时联系机械专业毕业班班主任,并亲自带领就业专干及学生去邵东考察企业。学生李鋈对企业岗位和薪酬均很满意,当天就与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工作,组织了一支包含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班长、学生干部在内的就业信息收集、统计工作队伍。院领导联系班主任、班主任联系班长,制定 “毕业生填报—班长预审—班主任复核—就业专干终审”的审核流程,层层把关,分工协作,责任到人,确保收集上来的信息真实有效。

在毕业生回校期间,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逐个走访毕业生宿舍,教育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并有针对性地推荐企业招聘信息给学生。学院利用毕业生回校短短3天时间及时收集更新了毕业生电话号码、微信、QQ等联系信息,为毕业生离校后就业统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学院筛选出了12个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强、普通话标准的学生干部,分成4组按专业在6月底对毕业生进行了第一次回访。核实就业信息4轮,共计回访毕业生2000余人次,确保了就业信息不遗漏。

听取汇报后,副校长石潇纯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点评:第一,领导重视,效果明显。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面对疫情,不等不靠,主动把就业工作摆上了更加突出的位置。第二,全员参与,措施得力。从院领导、教研室主任、班主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分专业分班级统计就业率,就业专干每天更新并通报就业情况,充分调动了全院教职员工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第三,就业工作特色鲜明。学院集中推出的19篇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道,展现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就业信息网将安排刊登这些毕业生的优秀事迹。最后,希望学院继续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就业工作更上一层楼。(曾增日、肖毅)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