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校长刘和云带队赴西藏开展科研考察调研

2019-11-20 12:01:48 来源: 浏览:

1114-17日,受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和云带队赴西藏进行交流考察,并参加了第三届西藏清洁供热峰会。

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14日下午,刘和云一行考察了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通过参观中心光伏屋顶示范项目,对前沿光伏发电与现代农业科技有机融合的无土栽培立体农场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刘和云一行还与西藏能源研究示范中心、日出东方、上海筑能等企业代表开展深入合作洽谈,并举行了西藏能源研究示范中心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1115日是全国供暖日,当天,第三届西藏清洁供热峰会在拉萨顺利举行。本次峰会紧扣绿色发展、清洁发展时代脉搏,邀请多位国内外资深专家,共话清洁供热供电发展问题。刘和云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大会,会议期间,刘和云一行与西藏相关清洁供热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清洁供能领域技术方面的校企合作提供了可行思路。

西藏清洁供热峰会现场

1116日,刘和云一行考察了由日出东方承建的、世界海拔最高的太阳能平板集热器集中供暖工程——山南市浪卡子县太阳能集中供热中心,宏大有序整洁的太阳能供热基地让大家印象深刻。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科学调研取得的成果为契机,继续加强与西藏有关企业在太阳能利用领域的合作,派遣优秀师生赴藏开展交流学习,实际参与项目研究及推广示范工作,以期实现相关科研成果的实地转化与利用,服务祖国边疆建设发展。

刘和云一行与在西藏工作的校友合影

(左2为校友莫佳,右3为校友林志坚)

在西藏考察期间,刘和云一行还抽空看望了我校2012届音乐学专业校友——西藏大学教师莫佳及2017届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校友——山南市曲松县公务员林志坚,刘和云代表学校对校友们扎根西藏建设边疆表示慰问,赞赏他们把个人事业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自身价值,为母校争了光,是当代大学生的楷模,并期待他们能常回母校看看。(刘海力)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