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参加第四届湖南省高校机械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

2019-11-11 08:29:15 来源: 浏览:

11月8日-9日,第四届湖南省高校机械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长沙召开。本届会议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国内外30余所高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及相关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我校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谢常清、副院长胡东等一行6人参会。

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的机械工程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旨在深入探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建设与院系管理、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双一流”建设、金课建设、新形态教材建设等,整体推进湖南省机械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促进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的有机衔接,全面提高机械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会议中有来自法国巴黎南大学JIVincent (嵇宁)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周宏平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肖加余教授、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姜潮、湖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戴巨川、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奕、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胡东等各高校的主题报告。

会上,胡东以《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双轮驱动机械类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为题,汇报了我校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近年来开展的机械类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阐述了科学研究+学科竞赛纳入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思路及具体措施,并就取得的相关成果进行了分享。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他们认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作为地方本科院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矢志为地方经济建设输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成果显著,值得学习和推广。

主题报告结束后,湖南省政府学位办公室主持召开会议,会议决定,第五届(2020)湖南省高校机械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会议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承办。(图文 聂时君)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