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初选赛顺利举行

2019-07-12 17:20:56 来源: 浏览:

据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赛区预赛通知,本届大赛主题为“智能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助老机械与智能家居机械装置设计与制作。

参赛选手汇报

我校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作为校赛承担单位自今年3月份开展竞赛实施工作,在学校及学院领导支持下成立了组委会。组委会在4月份收到了全校20支参赛队伍100名学生的参赛报名表。经过创新设计方案初评、创意设计比赛、工程设计方案比赛评审,有15支队伍进入了校级决赛。

评审委员会现场指导

2019年7月11日晚19点,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决赛在同心楼302举行,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海筹、副院长胡东、副书记伍铁斌以及朱连池教授、陈新博士等参加评审,15支参赛队伍共八十余名师生进行了汇报及答辩,比赛由李碧波老师主持。

李碧波首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流程,宣读了比赛规则、评分内容和标准。参赛选手们通过PPT汇报、动画演示、图纸设计和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进行展示,评委随后对参赛作品与主题的相符性、方案可行性、结构新颖性、加工工艺性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对本次比赛中学生及教师跨专业交叉融合模式给予赞赏。经过校赛组委会及评审专家评审,遴选12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通过本次活动,竞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审查及评估,不仅有利于促进各参赛队伍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还为后期开展创新性作品设计提供了指导。本次校赛旨在突出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以期进一步加强审核评估及双万计划的内涵建设。(图文:邓岭)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