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表彰优秀教师落实立德树人 我院举行“理昂优秀教师奖”(师德标兵)颁奖典礼暨首届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

2019-06-15 01:54:00 来源: 浏览:

6月14日上午,我院“理昂优秀教师奖”(师德标兵)颁奖典礼暨首届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在逸夫楼音乐厅举行。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理昂生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超奇,企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报告会,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谢常清主持报告会。

能机学院院长谢常清主持会议

我校聘请唐超奇先生为兼职教授,报告会开始前,周发明为唐超奇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周发明为唐超奇颁发聘书

唐超奇表示,优秀教师是教书育人的主力,也是向社会输送优秀人才的主力。“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能使我们的性格得到改造和重塑的重要一站,非大学校园莫属。”唐超奇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教育工作者的敬仰:“优秀教师是构筑心灵的灯塔,是规范行为的航标,是传道授业的工匠,是修枝剪叶的园丁。”

唐超奇发言

会议现场,对唐川林、潘树林、杨正德、聂时君、刘波等五名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唐超奇为他们颁发理昂优秀教师奖荣誉证书。随后,学生代表李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唐川林、潘树林、杨正德三位教师的优秀事迹,与会人员深受感动。

唐川林教授2017年来到我校,他和胡东博士领衔的水射流技术创新团队在我校创建仅仅2年的时间里,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该团队为新加坡POETShipbuilding and Engineering PTE LTD公司解决了海底采矿管道淤堵难题,达成了我校与海外企业的首次合作。我校官微“人物”栏目和“新湖南”先后对唐川林科研团队做了专题报道,湖南教育电视台专程来我校采访了唐川林团队,相关新闻已在6月14日湖南教育电视台“教视新闻”栏目播出。

湖南教育电视台报道唐川林科研团队

“去年七月,我从广西大学回到家乡,来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工作,是我做过最正确的决定。”潘树林是我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之一,他长期从事压缩机气阀新产品研发,成绩卓著。多年来,他开发的压缩机产品在全国数十家企业推广,为这些企业共年新增产值超2亿元。

来我校工作的一年时间里,潘树林认真完成教学科研工作,主持申报了国家级、省级自然科学基金,不断在科研领域积极探索。潘树林不仅对自身要求严格,也十分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我想把自身拥有的资源、经费,在将来最大限度的投入科研平台建设,并将优质资源留给年轻教师,带动年轻教师发展。”潘树林说。

优秀教师潘树林发言

“我认为‘教书育人,人品第一’是教师的一个基本素养。”杨正德是我校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教师,近年来,他坚持手写教案笔记30余本,无偿献血16000毫升,先后获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荣誉。已经退休的杨正德,仍然从事教学督导工作,积极带动青年教师成长进步,在提到退休离开自己热爱的教学团队时,杨正德几度哽咽,他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从教心得:“其实,当好老师最重要的是勤奋。”

副校长周发明讲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五位优秀教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报告会最后,周发明号召青年教师要以这五位优秀教师为榜样,潜心教学、立德树人,深入开展科研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服务,鼓励全体学生向五位老师学习,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有用之才。

“老师们很优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必须要努力……”表彰大会结束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何需要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何需要说,在今后的日子里,他想要多向五位老师请教,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我非常热爱做科研,想参与课题研究,希望老师们能够指导我。”

合影留念

近年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深度开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今年,在理昂生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学院设立了“理昂优秀教师奖”(师德标兵奖),旨在鼓励优秀教师潜心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