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文学修养专题讲座

2019-04-24 12:00:57 来源: 浏览:

2019年4月23日下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教学督导团团长李夫泽教授做了《谈谈文学修养》专题讲座,讲座由能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主持,全体学生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李夫泽教授结合个人经历,简述了文学对他本人成长的帮助;以杨振宁、郁钧剑和沈从文等为例,讲解了成功人士的文学修养。在讲解文学作品给人的启示时,李夫泽教授以张恨水先生的《啼笑因缘》为例,深入分析了作品人物性格及作者意图,并从作品中提炼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最后,李夫泽结合生活实际,阐述了文学修养与语言艺术、阅读与写作之间的关系,他希望大家“非圣书,屏勿视,蔽聪明,坏心志”,在日常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多积累心得体会,锻炼品读的眼光和水平,提升自身的文学修养。

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内涵,提高了文学阅读的兴趣,有利于加强能机学院文化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此次专题讲座是能机学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系列讲座的首场,今后,能机学院还将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和学者举办文明礼仪、艺术欣赏、演讲与口才等系列讲座,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图文: 邓景文)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