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校庆40周年校友座谈会

2018-11-05 16:59:19 来源: 浏览:

11月3日下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若谷楼205室,召开校庆40周年校友座谈会。校友代表湖南楚湘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聂秋洪、娄底光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平光、娄底金至尊国际休闲会所董事长谢玲华、大汉集团电商云南片区经理颜茂文、新化俊工特种陶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竣、三一重机武汉九州龙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戴培、东莞市鼎驰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莫志锋等来自各领域各年级的校友代表40余人,校长刘和云教授、能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院长谢常清等全体班子人员以及原涟邵技校的退休教师代表和能机院教师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彭辉主持。

1/6 校长刘和云教授与校友聂秋洪合影

会上,校长刘和云教授首先向回母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给予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院长谢常清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原涟邵技校和能机院学科专业的历史及最新发展情况。他说,学院将进一步拉近母校和校友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把校友工作做细做实。同时指出“一流的大学不只是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还要有一流的校友工作”,希望校友们多在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等方面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交流。

校友们争相回忆在母校的峥嵘岁月,感谢母校当年的精心培育,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述说了毕业后在各领域学习工作的经历和体会。聂秋洪校友说,人一生当中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做不如意的事,只有把不如意的事做如意了,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感谢母校给予的精心培养,祝愿母校越办越好!谢平光校友表示,从农村到城市,是读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在学校学好专业知识很重要,希望各位学子们珍惜机会,夯实基础。谢玲华校友表示,希望学生们能饱含一颗感恩的心,认认真真做人,扎扎实实做事,积极向上,坚忍不拔。颜茂文校友希望学子们能抓住机遇,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戴培校友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抓住机会进行深造,学习之余,多培养能力。吴竣校友希望大学生们在就业和择业时能多选择中部地区和中小城市,在改革开放的转型期,这些地域发展潜力巨大,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校友们在发言中共同表示将尽自己的能力,为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和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原涟邵技校副校长赵新社,回忆了当年教学相长,师生共力的情景,对学生们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很自豪,真正体会到了做老师的欣慰之情。教师代表胡云生、谢湘初、李曼玉、张银河、杨正德、柯双红、彭小华和曹锋纷纷发言,为校友们点赞,表示今天在场的优秀校友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历经艰辛,懂得珍惜,不惧挫折,敢于拼搏。作为老师,很高兴见证各位校友的成功,谈及弟子,自豪之情满溢于言表,做老师,可能待遇不是最好的,但是能看着自己的弟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是金钱买不到的自豪。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彭辉介绍了我院爱心基金成立以来对贫困学子的资助情况,希望校友们能积极帮助学院的优秀贫困学子,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助力。彭辉说:“今年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建校四十周年,是一个值得我们回忆、总结、庆祝的时刻。今天的校友座谈会,尽管形式简朴,但是意义深远、内容丰富。这其中,母校,是把大家聚集到一起的纽带与主题。多年来,感谢各位校友以不同的方式对学院给予了诸多的关心、支持与帮助,没有广大校友对学院的支持与关心,学院这些年也不会取得现今的进步与成就,希望今后校友能常回来看看,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邓景文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