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创新创业文化节科技主题活动--体验科技前沿产品

2017-12-22 14:44:22 来源: 浏览: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体现大学生与时俱进的精神,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创造力,提高我院科技爱好者的理论和 实际应用水平以及提供给有科技制作特长的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我院举办了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文化节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组织大一与大二学生参观实验室及校科技展并召集部分有兴趣的同学进行参观心得体会的交流;邀请名师及知名企业分享科技前沿或创业故事;邀请孵化基地学生分享创业故事;开展创新创业交流会。

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促进了我院大学生对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了我院的学术氛围,有利于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意识的树立和培养,更为其以后的创新发展道路打下了基础。

学生们在观看模型

2017年11月21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在院学创联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我校的实验室中所陈列的数控加工车床,激光焊接,3D打印机,工业机器人,慧鱼创新等部分科技前沿产品。参观期间,工作人员积极引导,讲解老师细心讲解,同学们耐心听讲老师讲解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问题;整个参观过程学生们充满热情,老师与引导人员尽心尽责。

实验室中的各种科技前沿设备让学生们对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在听了老师对各种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实际用途及其未来发展方向的细致讲解后更是热情高涨。

在这次参观过程中,学生们不仅解开了自己对于各设备的相关疑惑,拉近了自己与科技的距离,更对一些科技前沿产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意识到了科技创新对一个民族和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其次,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营造了一种良好的学术氛围。参观过后,大部分同学都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技术,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才刚刚开始,还有更加精彩的,敬请大家期待!

(供稿人: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学创联新媒体中心

供图人: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学创联)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