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重走红军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09-26 08:48:23 来源: 浏览:

2017年9月23日至24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师党员赴怀化市通道转兵旧址和会同的粟裕故居开展了“重走红军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通道转兵旧址——恭城书院、通道转兵纪念馆、粟裕大将故居和粟裕纪念馆。

1934年12月,中央红军长征进驻通道,在通道的恭城书院,召开了一次生死攸关的重要会议,即“通道会议”。会议采纳了毛主席的意见,放弃了北上湘西与红二、六军团会合的原定方针,改向敌人力量薄弱的贵州进军,使蒋介石在湘西消灭红军的企图破灭。通道转兵不仅挽救了3万多中央红军,还为黎平会议和以后的遵义会议召开奠定了基础,同时,“实际上开始了毛泽东在军事上的领导”,此次转兵是红军长征中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伟大转折,是红军从失败走向胜利的起点。

粟裕,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领导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大将之首,军事界公认的“战神”。其革命的一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今天,当我们走在红军长征的路上,真实感受到红军长征时的壮美,苦难和辉煌,红军在长征途中表现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前往参观的同志的心,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今天,当我们走进粟裕大将故居,参观学习粟裕大将为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奋斗一生的光辉事迹,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的革命情怀,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为中国革命做出的伟大贡献,深深地震撼着我们,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短暂的两天行程,我们收获了很多,纯洁了心灵,锻炼了党性,增加了动能。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在教书育人的神圣岗位上践行我们光荣使命。(高文凌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