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我系党总支举行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2010-09-30 11:54:02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通信与控制工程系 浏览:

9月29日,我系党总支举行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和研讨了第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0年—2020年)》精神。系领导、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谭甲凡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胡锦涛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温家宝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会上,还宣读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0年—2020年)》,大家都听得很认真,并展开了研究和探讨。

党总支书记谭甲凡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纲要》提出了要求,他认为,我系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和纲要精神,在教育战线上,扎实开展工作,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当先锋,为系部建设作出贡献,向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献礼。

通过学习交流,老师们了解到国家把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为重要职责,理解了《纲要》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理解了“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教育方针,把握住“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的教育目标,紧抓“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教育主旨,深刻领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投身教育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曾志峰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