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大学生党员公交车上勇斗小偷

2011-03-08 10:19:38 来源:通信与控制工程系 浏览:

2011年3月6日,细雨微风迎来了惊蛰,通控系2008级电信二班黄景同学在3路公交车上见义勇为斗小偷。

下午,黄景同学登上3路公交车返回学校,车内表面上一派祥和。突然,一名高中生模样的女生发现钱包丢了,邻座大婶告诉她是站在她身旁的男子偷了去。女生欲将钱包追回,并称想要查看男子左口袋,如果不是必致以歉意。男子反抗,一番折腾后女生最终在男子的左口袋中找到了自己的钱包,并欲将小偷扭送至派出所。小偷不予理会,欲向刚驶到418市场的车门逃窜。此时,黄景站出来与小偷搏斗并请求司机将车门关闭。小偷见逃跑不成便掏出水果刀来对峙并用言语威胁,在纠缠过程中黄景的手负了轻伤。

公交车继续行驶,在前方十字路口遇红灯停了下来。小偷僵持着,见机会来了,一边用刀疯狂的比划一边准备开窗逃跑。黄景见状,情急之下用脚去阻挡小偷的去路,无奈身单力薄,最后小偷仍逃之夭夭。

黄景同学是通控系08级的一名普通学生,也是一名党员。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大学生党员的优秀品质,践行了雷锋精神,向社会和学校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号召广大同学向黄景同学学习!

通信与控制工程系团总支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