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引水入疆有新议—罗良才教授为全校师生作讲座

2010-11-22 10:31:13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通信与控制工程系 浏览:

2010年11月19日下午二点半,养根楼多媒体报告厅座无虚席。通信与控制工程系罗良才教授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科学与假设—引水入疆新议》的学术报告,全校师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罗教授用其渊博的知识、独到的眼光,对现在网络热议的敏感问题—《引水入疆》谈出了自己的看法,报告从新疆的概貌、目前提出的引水的方法、目前提出的引水方法的不足进行了科学的分析,进而提出了新的封闭式引水方法并对该方法的可行性、科学性做了详细的论述。最后罗教授提出了零能耗引水的技术方案以及引淡水入南疆地表,引海水入北疆和内蒙地下,实现无污染治理沙漠的构想,对我国沙漠治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罗教授的报告有声有色,风趣幽默,得到了在场学生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讲座之后,罗教授十分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感觉这样的报告受益匪浅。

通信与控制工程系

2010年11月20日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