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中心>>能机工程实验中心>>实验教学>>正文
  新闻浏览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与株洲江钨博大硬面材料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一周年回访录

2018-03-29 17:12:01 来源: 浏览:

2017年阳春三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与株洲江钨博大硬面材料有限公司基于双方需要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又是一年阳春三月,我与刘宝刚博士一同到株洲江钨博大公司进行回访,江钨博大董事长马卫健、总经理马遥、财务总监邓青球热情接见。

首先,江钨博大董事长马卫健发言,对我们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马董充分肯定了学校和刘博士的工作,认为双方合作真正体现了校企合作协议内容,马董发言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1)江钨博大真正有效利用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人才优势和为社会地方服务能力,学校为江钨博大公司做出了显著贡献;(2)在刘博士指导下,公司在新产品研发方面取得显著进步,截止目前已向市场推出4个牌号的新产品,全部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目前正在研发中的还有5个牌号,博大公司也是充满期待;(3)刘博士去年一年在公司管理方面开展了6场讲座,填补了博大公司在管理培训方面的空白,使公司在管理上上了一个台阶;(4)刘博士为公司项目申请也做了很多工作,既有政府项目也有集团项目,我们1712月在集团公司申请到了三年540万的项目资助,同时使江钨集团对博大公司产品有了充分了解,提高了博大公司在集团公司中的战略地位;(5)刘博士去年一年对公司员工进行了12场培训,包括质量控制、安全生产、5S管理、设备保养等内容,使公司全体员工职业素养得到了全面提升:(6)公司计划在2019年上市,希望双方开展更广泛合作,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包括学生实习、老师下企业锻炼等。最后,马董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提供的帮助再次表示衷心感谢!

总经理马遥回顾了双方一年的合作,谈到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特别是刘博士的支持下,博大公司在新产品研发、产品质量改善、生产管理、员工培训以及售后服务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影响力,希望双方在将来有更长足的合作,认为公司上市后双方的合作空间和合作力度将会更大。

我首先对两位老总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见我们表示感谢,对博大公司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生产现场欣欣向荣的繁忙景象表示祝贺,也对双方这一年来双方合作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合作双方目前都已相互了解,希望双方在未来开展更广泛、更细致的合作,我们能机学院有材控团队、机械团队、自动化团队,团队中都是有实际工作经历的教授和博士,希望将来双方在目前合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在学生实习、学生就业、教师下企业锻炼、项目申请、横向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也相信双方将来合作会取得更大的硕果。最后,我代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做了表态和请求:为了进一步搞好双方的校企作,我们将全力支持刘宝刚博士及其他师生参与企业相关工作,也请企业领导和专家来校指导并全力支持我们的校企合作。(院长谢常清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