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中心>>能机工程实验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实验室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

2020-01-18 16:28:55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系 浏览:

一、为了贯彻勤俭办学的方针,师生必须自觉地爱护设备、节约器材。新生入学时,必须进行有关教育。

二、因责任事故造成设备器材损坏、丢失的,均应赔偿。具体赔偿方法按学校有关文件的细则处理。

三、师生在实验中损坏或丢失仪器、器材时,必须及时登记,并报告实验室技术人员或有关领导查明原因并做出处理。

四、因设备器材本身缺陷或使用年久,在正常操作下发生损坏,必须报告实验室主任和相关领导,经系专家组确定(贵重仪器设备须经院专家组与教务处认定)属自然损耗的可不赔偿。

五、对不听指挥,不遵守操作规程,或不负责,粗心大意造成设备器材损坏丢失的,根据情节轻重予以赔偿和批评教育。

六、贵重仪器发生损坏或丢失情况时,应立即报告,保护现场,由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审查、专案处理。

七、对无修复价值的仪器,经技术鉴定和审核批准后,申请办理报废手续。

能源与机电工程实验室

二○二○年一月十八日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