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中心>>能机工程实验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新闻浏览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实验室学生守则

2020-01-18 11:52:02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机电工程系 浏览: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做实验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实验教师和实验指导教师的管理。

二、实验前必须做好预习,明确实验的目的、内容和步骤,了解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和实验物品的特性。

三、实验课不得迟到、旷课,衣冠不整不得进入实验室,不得将水杯、食品等物品带进实验室。

四、爱护实验器材,使用仪器设备,必须先熟悉仪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规程后,方可使用仪器,并填写仪器运行记录表。

五、在实验室内不准喧哗、打闹和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乱丢杂物。

六、实验过程中,应正确操作,认真观察并加以记录,实验结果须经实验指导教师认可。

七、实验时要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若发生事故,应及时向实验指导教师报告,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

八、爱护仪器设备,节约水电和实验材料,不准动用与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它物品,不准私自将公物拿出实验室。

九、实验完毕,应做好仪器设备的复位工作,关闭相应的水源、电源,清洁实验台和仪器设备,打扫实验室内卫生并经实验室工作人员允许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十、对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和实验操作规程造成事故和损失的,视其情节对责任者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实验室仪器设备损坏(遗失)赔偿制度》处理。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

二O二O年一月十八日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