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中心>>能机工程实验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工作职责

2020-01-14 11:09:43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机电工程系 浏览:

一、负责编制本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二、根据学校的教学计划,组织实验教学工作。

三、要主动吸收教学、科研新成果,更新实验内容,不断完善实验指导书和实验教材。

四、负责仪器设备的管理、修理、维护工作,使仪器设备处于完好状态;并积极开展实验技术的研究、实验装置的改进和研制工作。

五、负责制定本室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制,负责实验室人员的培养和提高,定期对实验室人员进行业务考核。

六、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管理实验室仪器设备、低值耐用品、材料和低值易耗品。

七、负责本室精神文明建设,作好本室人员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八、负责实验室环境保护工作,对实验室随意排放废水、废物、废气等污染物负直接责任。

九、负责组织做好实验档案收集与整理、信息搜集与整理、信息和数据上报等项工作。

十、负责定期检查防火、防盗、防爆、防事故等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切实保障人身安全。

十一、负责制定实验耗材申请、实验室需求计划工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