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机电工程系召开学风整顿专项会议

2014-05-08 09:37:20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机电工程系 浏览:

2014年5月7日晚,机电工程系在若谷楼会议室举行了学风整顿专项会议。会议召集本学期累计旷课达10学时以上的学生参加,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宗良教授主持并讲话,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刘书记首先引导学生思考几个问题:“上大学为什么?”、“你的人生规划是什么?”、“未来何以成家立业?”、“怎样感恩父母?”;然后组织学习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二十一条,宣布了对旷课达10学时以上学生的处分决定;最后,刘书记语重心长地指出,大学是一个人的“黄金学习期”,要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要懂得父母的艰辛,不要辜负他们的期望,他鼓励大家振作起来,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制定明确可行的长期和近期目标,化处分为动力,以实际行动改正错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自己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学习。

4月16日以来,机电系学工办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开展了学风整顿行动,通过每天查堂并公布旷课名单,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及时找旷课学生谈话进行个别教育等举措,系领导、教师、学生干部齐抓共管,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到课率,良好的学风已经初步形成。

(邓南南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