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青年先锋队>>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思想,讲故事,做‘六有’新时代大学生”演讲比赛

2020-10-26 16:12:43 来源: 浏览:

9月初,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获列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10月24日,综合改革试点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学思想,讲故事,做‘六有’新时代大学生”演讲比赛初赛在同德楼顺利举行。30名党员和47名团员共77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学生党员参赛选手合影

赛前召开了活动动员会议,彭辉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当年红军在缺吃少穿、生死攸关的时候,还想着老百姓的冷暖,真是一枝一叶总关情。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通过讲习近平的故事和讲习近平讲过的故事,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在学思践悟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生团员参赛选手合影

比赛过程中,评委们既选选手,又选故事。赛前,同学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及《习近平讲故事》等网络、书籍广泛查阅资料,精选爱党爱国故事,淬炼思想启迪。台上,一位位工科学生以演讲的形式同台竞技,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十八洞村的故事、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信的故事、自行车“驼峰航线”的故事、抗疫英雄张定宇的故事......综合形象举止、语言表达、心理素质、逻辑思维等演讲基本能力的考察,24名党员及37名团员脱颖而出。学院将对这61名同学组织演讲培训,进一步精选有代表性的故事。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增强四个自信为落脚点。本次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党团同建,是学院开展学生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学生党员寝室挂牌活动、“学习强国”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系列活动后又一党建特色活动,也是学院党总支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活动载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活动通过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故事,以期在全院师生中掀起一股“红色故事”学习教育的热潮,让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六有”新时代大学生。

(文:李 林、邓景文   图:能机学院团总支)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