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青年先锋队>>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第28期党培开班

2020-11-09 15:34:34 来源: 浏览:

根据学校党校的安排,11月8日晚,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分党校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同德楼601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主持开班典礼并讲授党培第一课。

参加第28期党培活动的师生合影

彭辉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化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把学习作为思想上入党的重要升华过程,积极参加培训;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纪党规,系统把握党章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端正入党动机,把个人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珍惜时光,学好本领,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彭辉书记讲党课

开班典礼结束后,彭辉书记讲授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主题和核心要义,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详细解读了“8个明确”和“14个坚持”等核心内容。他的系统梳理与深入阐发为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引领式的导读。

本期培训班从11月8日开始到11月21日结束,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教育、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路线和纲领、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风、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半条被子”的鱼水情深、涵养“三颗心”、锻造“三种人”等专题,学习形式包括集中授课、自主学习和结业考试等。学院87名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文:李 林  图:学院团总支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