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2023-12-31 16:01:03 来源: 浏览: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

能机学20211号

关于发布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岗位职责的通知

学院行政办、教务办、学工办、各教研室:

为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提升二级学院管理水平、办学效益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学科研和学科专业建设健康持续发展,根据《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实施办法》(校政发〔201651号)和《迎接省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评估工作方案》(校政发〔201736号)要求,结合本院实际,特修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附件: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长岗位职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  

20217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办公室202171日印发

附件: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一、全面主持学院行政工作,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与学校的决定、指示和规章制度,全面组织完成学校下达的教学、科研及其他各项行政工作任务,落实“一岗双责”

二、根据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长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主持制订本中长期发展规划,诸如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实验室建设规划。主持制订本学院年度工作计划。

三、指导、督促分管副院长抓好常规教学工作,包括落实学校下达的常规教学任务协调教学工作运行搞好学籍管理教学各个环节的组织管理抓好课程建设、教研室建设、学风建设、教学改革和管理工作,保证教学质量。

四、指导和督促分管副院长抓好科研工作,包括管理本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科技推广、技术开发和社会服务工作组织审查科研项目,鉴定科研成果,评价学术论文,审核重点课程教材。

五、指导和督促分管副院长抓好实践教学和实践条件建设,主要包括:实验实训教学和改革、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国有资产管理、实习工作组织和管理、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等

六、主持行政工作会议或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处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协调党、政、工、团等各方面的工作关系,保证完成教学科研任务。

主持教职工队伍建设按照管理权限,做好教职工的聘用调配、培训、考核、奖惩和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工作。抓好教师梯队建设,培养好学术带头人。

、组织开展育人活动、第二课堂活动,协同党总支、支部做好学生和思想政治工作。

、负责学院经费预算管好、用好各项行政工作经费。

、组织领导好本院行政工作档案信息工作,领导本院网页的建设和管理

组织做好本单位离退休人员的工作。协同党总支、支部做好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负责考勤工作,组织、检查本学院人员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和落实目标管理工作,执行考核、奖惩制度。

十三、和总支书记一同抓好本院一把手工程。

、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