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院领导班子联系师生制度

2024-01-03 14:53:34 来源: 浏览: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部

能机学院党〔20234

关于发布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领导班子联系师生制度的通知

学院各党支部:

为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提升二级学院管理水

平、办学效益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学科研和学科专业建设

健康持续发展,结合本院实际,特制定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附件: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领导班子联系师生制度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部

2023年3月15日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15日印发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办公室2023315日印发


附件: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领导班子联系师生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章程》和党的二十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学院广大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章 学院领导联系师生的重要意义

第二条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也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制度,是促进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的必然要求,也是优化学院人才发展环境和育人环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需要。

第三条 要通过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制度,引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真正做到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在深入基层一线、联系服务师生的过程中改进思想作风、增强工作本领,以党风、政风、院风带动教风、师风、学风,营造学院干事创业、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第三章 学院领导联系师生的任务要求

第四条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分工联系1个教研室,经常性听取教研室联系点工作汇报,每学期深入教研室联系点检查指导工作、参加会议和活动至少1次。

第五条 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每人联系1个党支部,主动听取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指导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每学期至少参加党支部活动1次、每年讲授党课1次。

第六条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2-3名党内外具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和优秀青年人才,加强思想引领、政治吸纳、工作支持和生活关心,每学期至少开展谈心谈话1次。

第七条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个学生寝室,定期深入寝室与学生面对面、心连心交流,掌握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协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归属感,每学期至少深入联系寝室1次。

第八条 学院领导班子每人联系1名贫困生,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关注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做好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协助解决现实困难和突出问题,让贫困生学习有条件、生活有保障、精神有依靠,每学期至少联系贫困生1次。

第四章 学院领导联系师生的组织实施

第九条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联系任务。

第十条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定点联系教研室、服务师生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根据学院工作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并作为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和年终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

第十一条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基层联系师生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倾听基层意见和师生诉求,做到“三个及时”: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超出权限范围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相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及时向基层和师生反馈处理结果并进一步听取意见。对于了解掌握有关影响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情况和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报告学院党总支研究处理。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二条 本规则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其解释权属于党政主要领导。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