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之窗>>正文
  新闻浏览

入党积极分子是如何确定的?

2021-03-26 09:32:50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通信与控制工程系 浏览:

入党积极分子应从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人员中确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应由党小组推荐,支部委员会讨论通过,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入党申请人为共青团员的则要由共青团组织来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这是因为共青团员在团组织的直接领导下工作,团组织对他们的情况了解得比较清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时,共青团员由团组织推荐,有利于保证发展新党员的质量,也有助于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可以说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职责。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