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毕业设计>>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示范性答辩

2022-05-16 10:19:40 来源: 浏览:

为了深度凝练和展示毕业生的学习成果,提升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的整体质量,514日上午,我院在同德楼601举行了毕业设计(论文)示范性答辩。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处长蒋冰清教授指导了本次毕业答辩工作。院领导、指导老师、毕业生和部分低年级学生参加。本次示范性答辩由副院长伍铁斌教授主持。

毕业设计(论文)示范性答辩专家与师生合影

本次从机械、材控、能动和自动化4个专业各选取了1位毕业生参加示范性答辩。唐川林教授等7位专家担任本次答辩会专家组成员。

通过PPT演示、设计作品讲解、图纸展示等形式向专家展现了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成果,对设计(论文)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进行了详尽地阐述。评审专家们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的亮点和创新之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论文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机械专业的肖俊、能动专业的王平、材控专业的卿美君和自动化专业的罗锃同学在答辩中

答辩组组长唐川林对本次示范性答辩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毕业设计(论文)对于达成人才培养目标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的学习能够完善知识储备,构建了从理论计算到实践应用的完整思维体系,为走入工作岗位或深入学习奠定良好基础。他高度肯定了本次公开答辩中毕业设计(论文)的完成质量,同学们将大学四年所学的专业知识充分地展现出来,熟练地掌握了各类工程软件,是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体现,是同学们努力的结果。

蒋冰清对我院示范性答辩工作作了充分肯定,他说本科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体现本科教学质量,检验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手段,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毕业设计(论文)公开答辩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培养质量很高,符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

我院将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勇于开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己任,突出实践与理论的结合,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产学研”与毕业设计(论文)的有机融合,严抓选题开题、过程管理、质量监控、答辩评价等各项工作环节,确保毕业设计(论文)上水平、上质量、上台阶,推动“三全育人”理念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一审:卢婧嫚;二审:伍铁斌;三审:胡东。/文:苑颖慧)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