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毕业设计>>正文
  新闻浏览

[媒体:红网时刻]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首次举行2021届毕业设计公开答辩

2021-05-19 08:35:59 来源: 浏览:

来源:红网 作者:邓岭 编辑:李响炮 2021-05-18 22:43:27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首次举行2021届毕业设计公开答辩。

红网时刻娄底5月18日讯(通讯员 邓岭)5月15日上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首次公开答辩会,旨在提高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学院领导、指导老师、毕业生和部分低年级学生参加,学校教务处处长向国红教授、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处长蒋冰清教授指导了本次毕业答辩工作,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伍铁斌主持。

会议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了参加公开答辩的8名毕业生,涉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四个专业。唐川林教授等8位专家担任本次答辩会专家组成员。

答辩会上,学生通过PPT演示、设计作品讲解、图纸展示等形式向专家陈述并展示了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成果,对设计思路、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答辩专家对毕业设计(论文)的亮点和创新之处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学生的毕业设计提出了相关问题,重点考察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唐川林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他勉励毕业生要做好毕业设计,通过完成毕业论文来进一步总结、巩固、升华自己的专业知识,加强对专业前沿技术的了解,将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加以融会贯通,提高综合应用和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为进一步的学习深造或者服务国家建设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蒋冰清充分肯定了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创新举措,指出多样化、实用型、创新性的毕业设计(论文)契合了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培养目标,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益探索,为学院本科专业工程认证,为切实全面抓好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基础。

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生杨吉鹏的家长杨勇旁听了答辩,激动地说,“我的孩子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学习了四年,褪去了稚嫩,变得成熟。在学校老师的精心培育下,杨吉鹏获得了湖南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作为家长,我的内心不仅仅是光荣,更多的是感动,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教导。希望孩子永远怀着对祖国、对母校、对父母的感恩之心,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长胡东表示,毕业设计(论文)是学生在校学习的最后一个重要教学环节,是对学生掌握知识和运用知识的综合能力训练。学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以培养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己任,突出实践与理论的结合,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产学研”与毕业设计(论文)的有机融合,严抓选题开题、过程管理、质量监控、答辩评价等各项工作环节,确保毕业设计(论文)上水平、上质量、上台阶,推动“三全育人”理念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邓岭
编辑:李响炮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