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检查>>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2015-2016学年教学检查工作安排表

2016-06-10 16:47:45 来源: 浏览:

根据《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就我院教学检查的各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检查评估小组

组长:谢常清

副组长:田汉平

成员:谭甲凡、张海筹、刘宗良、郝前华、岳舟、谭峰亮、刘海力、张胜文、刘自强、李海燕、周睿

二、检查评估安排

1、各人员职责

材料收集整理人员:收集主要考察点相关纸质材料与电子文档并汇总并写出一个简要总结后报告相应的责任领导,同时将材料交李海燕老师保管;

责任领导:指导相关材料收集工作并写出相应检查项目的自查报告;

李海燕:汇总所有材料收集人员收集的相关材料用于迎接学校的检查;

田汉平:收集各检查项目的自查报告并得出全院自查报告。

2、时间安排

相关检查材料的收集整理于 6 21 日前 完成, 6 23 各责任领导上交相应自查报告, 6 25 日前 形成自查报告初稿, 6 27 定稿并上交教务处。

3、检查项目及主要考察点的材料收集整理与相应责任领导安排

序号

检查项目

主要考察点

材料收集与整理人员

责任领导

1            

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

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前的各类考察报告、研讨会议记录,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思路,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后样稿。

各教研室主任

田汉平

2            

专业建设情况

学院的专业建设规划,各专业的现状及发展规划,学院对专业新增、整合、调整、淘汰的思考。

各教研室主任

谢常清

3            

各类教学立项项目的建设情况

各类教学项目的立项建设及结题情况、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

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刘海力

田汉平

教学改革项目

周睿

各类课程的立项改革

刘自强

张海筹

各类实践(实训)平台及基地的立项

4            

师资队伍的建设与培养情况

师资的自然状况(量、学科专业、学缘、年龄、职称结构),教师培训与发展情况(教学团队建设,专业带头人培养,青年教师培训,校内导师制),教师下企(行)业锻炼情况,教师承担的教学工作(量)汇总,紧缺课程教师的情况,校外兼职教师的选用与管理考核。

高文凌

谢常清

5            

常规教学管理情况

①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措施,学院关于教学方面的规章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学院领导听课记录,教学管理人员在管理工作中形成的调研或咨询报告。②学生座谈意见记录,学生网上评课意见,督导平时的听课评课反馈,学院教学检查(含巡查)、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材料,学院对上述各类意见的分析及处理情况。

李海燕

田汉平

③学生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学生出勤、课堂听讲情况,学生考风考纪情况。

肖毅

刘宗良

6            

教师教学与课程考核改革的开展情况

①教师风范(履行岗位职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从严执教等)、教师教案、教师按教学计划(进度)完成教学情况,教师课堂异动情况。②各学院进行课程考核改革的文件制度(如:规范、激励措施等)、哪些课程开展了考核改革及改革成效分析。

李海燕

田汉平

7            

校企合作开展情况

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实习基地近3年实习人员的安排情况,校企合作教育周工作开展、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实习单位分布与安排、实习指导教师的派遣、单独实习等)。其它实践教学活动企业的参与度。

刘自强

张海筹

8            

实验室建设情况

实验室建设规划编制与执行情况、仪器设备的管理、实验室的利用率(人时数)、实验队伍建设、实验室开放、实验耗材的按理、实验室卫生与安全等。

刘自强

张胜文

张海筹

9            

毕业论文(设计)开展情况

各学院制订的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规范及要求是否符合教务处的文件要求,本届毕业论文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特点,各类综合训练的开展人数统计(即根据学校毕业论文多样化文件,统计各种类别学生开展情况),替代项目的档案资料内容是否齐全。

李海燕

田汉平

以上所有材料的收集均为2015-2016学年的材料

4、各相关人员配合材料收集人员于 6 21 前交教务办的相关资料

 各位教师需要检查的资料为:电子教案和文本教案(包括实验教案)、听课记录本、作业批改记录、点名册、获奖证书的复印件、下企业锻炼学习总结、课程考核方式改革方案以及实施的成效分析。

各位教师需认真填写“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师教学科研登记表”后交教务办。

各教研室需交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前的各类考察报告、研讨会议记录,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思路,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后的样稿,教研室活动记录本、教研室工作计划总结、专业建设规划与专业特色、落实教学大纲和实验教学以及考试大纲的情况。

学业导师制与青年教师导师制计划、活动记录、总结等。

⑤各种竞赛的计划、总结、获奖证书复印件、获奖文件

⑥各类教学项目申报、立项、建设进展情况等材料

⑦毕业论文(设计)档案材料

⑧学生座谈记录归总意见由学生座谈会主持人填写后汇总到教务办。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

20166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