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常规教学>>正文
  新闻浏览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举行院级公开课

2016-11-16 16:48:23 来源: 浏览:

2016年11月14号下午,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教研室朱连池高级工程师在同心楼205教室主讲院级公开课,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和老师共17人参与了听课。朱老师此次授课的内容是蜗杆传动的失效形式、材料选择、受力分析等内容。

朱连池老师首先以提问的方式回顾了蜗杆传动的正确啮合条件,温习与巩固了前期所学的知识点,为本堂课重难点内容的讲解奠定了基础。紧接着,朱老师从机械的实际应用和设计切入,详细地讲解了蜗杆传动的失效形式、设计准则、材料选择以及受力分析等内容,其中重点讲解了蜗杆传动的主要失效形式——胶合,又以发生胶合现象的原因、现象和后果为切入点分析了制造蜗轮蜗杆材料的选择方式及其原因,然后结合“材料力学”讲解了蜗杆传动的受力分析等内容。朱老师课程准备充分,课件层次分明,教学过程结合工程实例、深入浅出,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课后,听课老师对朱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集中评议。老师们一致认为朱老师内容非常熟练、重难点分析透彻、课堂引入自然,尤其是板书与PPT结合非常好。本次公开课给青年教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达到了公开课的效果。(机械教研室郝前华、14级机械1班学生谢向军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