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制度>>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2019-03-16 17:45:11 来源: 浏览:

一、指导思想

本期教学督导工作以迎接审核评估要求为指导,以提高学院办学水平为目标,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强化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坚持以督促导,以导为主,督导结合的原则,不断推进教学督导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促使教学过程各个环节规范并达到评估要求,促进我院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二、督导成员

教学督导组由田汉平(组长)、杨正德、刘永贵、朱连池四人组成。

三、工作原则

准确定位,加强学习,尊重被督导对象,规范操作,客观评价,及时反馈,团结和谐,热心帮助每位青年教师成长。

四、主要任务

1、建立健全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监督和检查与教学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

2、深入课堂听课,每学期听课不少于30节。对任课教师进行听课,填写听课记录,对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评价,并及时与被听课教师进行交流和反馈。

3、每位督导主要负责一个专业,对所负责专业的教师每学期至少听课一节。每次听专业教师授课,负责的专业督导邀请其他督导一起参加,原则上每节课不少于2位督导。对于评价分数低于80分的教师,要重点指导,多听课,使其过好教学关。

督导姓名

负责专业

杨正德

能源与动力工程

田汉平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刘永贵

自动化

朱连池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4、参与学院的各个教学检查工作,包括开学教学检查、试卷抽查、毕业论文(设计)抽查、实验、实习教学检查等。

5、每学期末分别向学院和学校督导团提交督导工作总结。

6、参与院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担任评委,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学校教学比武。

7、不定期与学生座谈,听取学生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将学生意见向学院院长及抓教学工作副院长反映,同时向学生通报学院教学工作的最新动态。

8、协助学院领导参与专业综合评价,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工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