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制度>>正文
  新闻浏览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试卷批阅实施细则

2010-07-01 15:50:24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通信与控制工程系 浏览:

2010.5

1、试卷批阅原则上应集中统一进行,并在考试结束后3天内批阅完毕。集体流水阅卷的由教研室或课程组统一组织。

2、评阅试卷一律要用红色笔,不能用兰色笔、黑色笔或铅笔。试卷应逐题、逐项批阅。

3、要参照标准(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用统一标准判卷,做到阅卷评分严格、公正,无误判、漏判。

4、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直接采用符号“√”或“×”来批阅。每个答案或选项都要标记“√”或“×”。

5、计算题、分析题、名词解释题、问答题、论述题等,如完全正确以符号“√”表示,并记满分,完全错误或未解答的以符号“×”表示,并记0分;部分正确的,按照评分细则分步或踩点记分。

6、试卷评阅中,每道大题的得分标在本大题题首的记分方框内;主观题每道小题的得分标在该小题左侧题首附近并在分数上加圈(以与小点分相区别),小题每步或每小点得分记于右侧;判断题、选择题如果在题首设计了各小题答案选项表格框的,统一在表格框内标记“√”或“×”不必记小得分,根据答案正确的题数直接将该大题得分记入题首得分框即可,没设计集中选项表格框的,也只要每小题标记“√”或“×”即可,不必记小分。全卷必须统一标记模式。

7、试卷卷面总成绩要与各道大题得分之和一致;各道大题得分与每道小题得分之和相吻合,做到合分准确无误。复查人必须仔细复核。

8、试卷评阅中尽量不要有更改分数现象,如确需更改,要有更改人签字,必要时还应有课程组长或教研室主任的签字。对大面积更改分数现象,要附文字说明。

9、评分人、合分人、复查人须在指定位置工整地签名。每本试卷封面、首份必须签全姓名,其余可只签姓氏。

10、阅卷结束后,任课教师必须对考试成绩作出统计,并对考分分布状态及学习效果进行分析,发现问题要深入剖析其原因,并提出改进教学的意见及措施。

11、各教学系部在期末考试材料归档前,按照《考试工作规程》,组织系教学委员及教研室主任对考试材料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