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新闻浏览

深耕课堂,示范引领——刘和云教授院级示范课开讲

2023-10-20 11:25:14 来源: 浏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0月19日下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养根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由刘和云教授主讲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导论课》院级示范课。学院领导、部分专任教师以及2023级能动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讲课。

刘和云教授先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内涵、专业研究领域和专业发展历史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深入讲解了该专业知识结构和主要能源动力设备,并就专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最后,他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勉励学生做自觉自省、自强自律、自我认同的人才,不要做自怨自艾、自暴自弃、自我否定的废才。

本次专业导论课能够很好地帮助新生了解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内涵、研究领域和发展趋势,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专业本领,为我国能源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和云教授是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多年来,刘和云教授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每年坚持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新生讲授专业导论课,心怀赤诚,以身践行,点燃了学生热爱专业、潜心学习的热忱追求,更是激发了青年教师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理论水平、教育科研能力和课堂教学能力的初心使命,为学院师生成长发展不断注入强大动能。(文:严中俊;一审:卢婧嫚;二审:伍铁斌;三审:胡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