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生态中国,美丽人文”主题讲座

2019-09-27 17:43:38 来源: 浏览:

2019年9月26日下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兼娄底市农科所所长,农艺与种业硕士领域领衔人,湖南省植物学会常务理事、娄底市园林协会副理事长向国红教授做了《生态中国,美丽人文》专题讲座,讲座由能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全院各班主要班干部、学生会主要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向国红首先从生态文明与人类发展的关系,生态文明的内涵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赋予“生态文明建设新使命”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准确理解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并引用习近平同志在考察浙江余村时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来说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接着,向国红从海洋生态、植树造林、荒漠化治理、退耕还林还草、江河水生态和治理空气污染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斐然成绩,同时也客观的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策略。其次,向国红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美丽校园建设实践项目“四季有花,精美校园”,以建设公园的理念来打造校园,形成一道一品,四季有花,以梅花为特色校园景观,详细介绍了紫薇园、花海南风、梅花台、桃花源、海园迎宾等校园十景,并鼓励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理念,用完电器及时拔插头、少用一次性塑料袋、不用一次性筷子、提前三分钟关空调、出门骑自行车、低层少用电梯,养成节约资源良好生活习惯。

讲座结束后,彭辉总结发言谈到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类未来,建设绿色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此次专题讲座是能机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生动实践。此次讲座是能机学院实施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系列活动之一,国庆节后,还将举办音乐欣赏、美术欣赏、文明行为规范等系列讲座。(图文:邓景文)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