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新闻浏览

我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及帮扶大会

2022-04-22 11:59:25 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要求,确保落实我院毕业生就业和帮扶工作。近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于匠成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及就业帮扶大会,力求特殊时期细致梳理,精准帮扶,攻坚克难,一生一策,助力就业。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常清、院长胡东、党总支副书记石海、副院长伍铁斌、副院长彭广威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石海主持。

会上,石海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并对2022届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低保户毕业生和未就业、就业困难毕业生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为更好推进困难学生的就业进程,将就业帮扶落到实效,针对目前尚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做好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求明确分工,责任到位,切实抓好责任制。学院党政领导分别联系帮扶12个班级,班主任负责本班级所有学生就业指导和信息跟踪,班主任应当每周一更新上报班级就业情况表,并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班主任量化考核体系,同时也要求教研室主任、论文指导老师等全院教职工共同参与服务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石海强调,就业工作关系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与生活,是学生向社会、职场过渡的关键一步。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应当精准助推,越是艰难越向前。帮扶老师一定要将帮扶落到实处,力争100%就业。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就业跟踪档案与台账,实时了解学生的工作、生活动态,实行“一对一”、“面对面”、“一生一策”的重点帮扶。针对有求职意向的学生,持续为其提供符合求职意向的岗位信息,切实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提高就业帮扶的针对性、有效性。针对正在求职中的毕业生,及时联络送出鼓励与指导,增强学生就业竞争的自信心。针对来年再征战的毕业生,实时跟进其考试复习进展,为其提供考试指导及服务,做好暖心、助力工作。

二是要求就业工作多元化,努力拓展有宽度的就业渠道。推进就业基地建设,深化与已签约企业的合作,组织交流会,同时进一步挖掘校友资源,寻找潜在就业市场。

三是要求将就业与三全育人相结合,学院、社会、家庭“全员”协同开展就业指导;学业、职业、创业“全方位”开展就业指导,时间、理论、实训“全程”开展就业指导,“全员、全方位、全程”齐头并进,扩大学生覆盖面和受益面,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困难学生的就业工作,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就业工作责任化、就业服务精细化、就业指导专业化、就业帮扶长效化”的工作理念为指导,强化就业跟踪帮扶工作,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贴合实际,全方位、多渠道、分层次地为毕业生提供全面的、长效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将为学生办实事,力求工作做细做实。(供稿:尹雨牧、初审:尹雨牧,二审:肖毅,三审:石海)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