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建工作>>青年志愿者>>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绿色行动

2017-06-07 17:54:30 来源: 浏览:

自2017年3月以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与学生会开展了一系列绿色行动:绿色课堂、文明劝导队、清风行动以及绿色寝室等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创建文明标兵单位的号召,让清新的绿色融入我们的校园生活。

(文明劝导员挥动旗帜,吹响口哨,提醒行人注意车辆)

从3月开始,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一直施行对手机滥用、上课违纪等“污染”现象的“绿色课堂”建设活动,建设领导小组及管理机构,净化课堂环境,还师生一个纯净的课堂。此活动了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养成了尊重课堂的行为习惯,达到了净化教学和学习环境、营造良性向上的学习风气、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效果。4月19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绿色行动启动仪式与文明劝导队活动,在人流量多的时间段、全校各个路口安排人员站岗执勤,佩戴徽章、手拿绿色旗帜与口哨,当人与车相遇的时候,文明劝导员会挥动旗帜,吹响口哨,提醒行人注意车辆,形成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里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创建了良好的校园环境和校园秩序,促进了校园文明建设。5月5日立夏之际,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科技部、青工部携手青沐协会组成的空调清洗服务队开展了清风行动,义务为全校空调风扇清洗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义务空调风扇清洁活动并宣传空调需要定期清洗的原因与益处。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空调清洗服务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心全意服务于师生。

(志愿者在明德楼教室办公室内清洗空调)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提出“绿色行动”以整改校园内不文明现象,净化校园环境,让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做文明人。此次行动美化了校园环境,增加了校园舒适度,全面提高了同学们的环境与发展意识,树立了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环境道德风尚,为人文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打造出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绿色卫士进行绿色课堂检查)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