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建工作>>团日活动>>正文
  新闻浏览

[媒体:新湖南客户端]“资助育人,励志青春”

2022-04-26 22:52:44 来源: 浏览: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26 17:03: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石海

为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激励能机学子不畏困难、奋进向前的精神,近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匠成楼报告厅举办“资助育人,励志青春”2022年度奖学金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周阳、院领导、捐资代表、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获奖学生和学生代表参加典礼。仪式由学院副书记石海主持。

颁奖典礼上,院党总支书记谢常清、院长胡东分别为“励志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和“创新创业之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李军林为捐赠人颁发荣誉证书。学院专门针对成绩优异、积极进取、全面发展的家境困难学生设立了以企业界校友为核心力量的励志奖学金。2022年,学院将奖优助困与激励扶志相结合,资助方向由学生学业成果拓展到创新创业活动,由传统经费资助转变为耗材、器件以及技能培训等多维度支持,构建学习过程与结果兼顾的资助育人体系,极大丰富了资助育人内涵。今年学院还增设了“创新创业之星”奖学金,旨在表彰和奖励10名积极参加科研、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实践并取得优异成果的学生,教育引导学生脚踏实地,珍惜韶华,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截至目前,学院已累计资助学生84人次。

捐资代表周阳表示,希望通过奖学金的方式勉励品学兼优的学子接续奋斗,投身实践,争创佳绩,也借以奖学金的设立为之后多元化、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奠定基础。

获奖学生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杨钰平代表所有获奖者对学校和奖学金的捐赠者表示衷心的感谢,郑重承诺他们将谦虚其心、远大其志、踏实其行,用赤诚的爱心与坚实的步伐回报母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殷切期望。

(校领导、社会爱心人士和获奖师生代表合影)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作为湖南省党建标杆院系、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院(系),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全面加强和改进资助育人工作。2019以来,学院党政一心,同心求进,加强顶层设计,关注学生成长发展,广泛联络校友企业,搭建了以助学金为主载体的感恩教育平台,以奖学金为主载体的专业成才平台,以助学贷款为主载体的诚信育人平台,以勤工助学为主载体的能力提升平台,展示资助育人优秀案例和先进人物,努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着力培养受助学生的自强自立、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励志成才、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强化劳动教育观念,助力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成功。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