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建工作>>团日活动>>正文
  新闻浏览

谢柳等领导干部参加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三联系主题班会活动

2020-11-13 21:58:37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励同学们担当作为,奋发进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2020年11月11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三联系主题班会。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校地校企合作处处长黎建辉、副处长周卫军,创新与创业学院副院长刘盛愚,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院长谢常清、副书记伍铁斌,2020级各班班主任老师、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等分别到相应“三联系”班级进行了指导。

谢柳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学生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倾听学生的想法。谢柳表示,五中全会为党和国家未来5年和15年的发展确立了航向标,勾画了路线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统领性和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可以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新去理解五中全会精神。未来的五年和十五年,对于新时代大学生而言,是成长成才的重要时期,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专业本领,奋发有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黎建辉发言提到新冠疫情以来,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直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抗疫方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抗疫重大成果,一切都朝着正常的轨道运转,而且还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此次疫情之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民族认同感和自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盛愚鼓励同学们在学习期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毕业后到西部、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与祖国同行,做最好的自己,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周卫军发言希望同学们以高要求鞭策自己,主动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文:邓景文  图: 能机学院团总支)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