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新闻浏览

爱心护航,暖心送考——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考研送考服务活动

2020-12-28 16:52:28 来源: 浏览:

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更好的考研服务,12月26日和27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为118名考生提供了两辆送考大巴车,并在车上配备热开水、姜茶、暖宝宝和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副书记伍铁斌、考研班主任陈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会主要干部都来到现场为考生加油鼓劲。

彭辉在车上与考生们亲切交流,为他们加油鼓劲,嘱咐考生们要沉着冷静,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并为学生们发放暖宝宝等保暖工具,提醒同学们注意防寒保暖。伍铁斌带领教师按照防疫要求严格核验了司机等相关工作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逐个为同学们测量体温,并提醒考生们佩戴好口罩,注意考场秩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参考。陈新为考生们对考生接送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安排。学工办辅导员们在送考车旁为考研学子准备爱心姜茶,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温暖。学院学生会干部准备了雨伞和雨衣,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作为湖南省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在2021届考研学生的培养和服务上,能机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过程育人,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学院以学生为中心,明确党总支副书记分管考研工作,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博士教授担任考研班班主任,集合学院四个教研室的专业老师、往届优秀研究生等各方面力量,在考研目标、方向、内容和备考、冲刺阶段对考研学生进行专业上的科学指导;在心理辅导上,由学工办辅导员分工负责,每位学生都有辅导员帮扶,积极引导学生,帮助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克服考试紧张情绪。2019届、2020届考研学院都开展了爱心送考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两年共上线122人,录取91人。(图文:邓景文)

送考车待命

送考师生为考研学生服务

送考车配备的姜茶、暖宝宝、食品和热水

学院教师指导考生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学院教师为考生测量体温

学院教师为考生发放取暖工具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