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班会

2019-04-12 11:51:07 来源: 浏览:

4月10日晚上,为引导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各班同学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广大青年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知恩报恩的优良品德和行为,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各班都开展了以“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各个班级的班主任对“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这八个字逐一解析,从“天下归仁”到互助友爱、从感恩怀德到“上善若水”,又以“将相和”、“六尺巷”的经典故事为大家科学又生动地分析了“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并根据娄底的真实案例,宣讲了娄底新化县小学校长杨建一与娄底市民警黄其焕,呼吁大家怀揣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之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青春汗水浇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成功之花。

大学生是青年的生力军,我们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大学生养成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知恩报恩的优良品德和行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图、文  肖毅)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