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团委周历  校园新闻  网上团校  学生会  志愿者活动  社联风采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音乐舞蹈学院>>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唐博老师在《湖南日报》(理论版)刊发文章
2021-03-05 14:26 办公室 

34日,《湖南日报》(理论版)刊发了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唐博老师《以艺术赋能乡村文化振兴》一文。文章发表后,被华声在线、中工网等媒体转载。

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唐博老师结合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的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精神,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神,从一个艺术工作者的角度,就乡村文化振兴的铸魂工程展开了思考与论述。文章从以艺术赋能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文化建设提质的要求、以艺术赋能乡村文化振兴需要特色创新、以艺术赋能乡村文化振兴需要文化提炼、以艺术赋能乡村文化振兴需要培育文化新业态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分析了乡村振兴在产业、人才、生态、组织全面发展的同时,通过以艺术赋能乡村文化振兴、创新文旅融合方式、培育发展乡村艺术文化业态,进而实现文化自觉,重塑文化自信,推进社会共同富裕。

唐博老师作为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之际,撰写的《以艺术赋能乡村文化振兴》文章被《湖南日报》(理论版)刊发,体现出我校教师能够聚焦学术前沿,将学术研究探索与国家战略发展的重大需求紧密结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音(音乐舞蹈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第九期“质量工程”大...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公布第九...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公布第十...
 
中国共青团 | 北京大学 | 清华大学 | 中南大学 | 在线留言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CopyRight 2003-2012 主办单位:共青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8-8372066 Email:hnrkuj@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