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团委周历  校园新闻  网上团校  学生会  志愿者活动  社联风采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10 18:13 办公室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9日上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200余名新生汇聚美丽的人文校园,正式开启大学新征程。在家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2019级新生及教师代表50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个温馨而又激动人心的时刻。

“期待在图书馆内充电学习,在田径场上强身健体,在学生组织中服务老师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黄海代表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他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他表示,大学是一个需要独立探索的宝藏,要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在自立自强中探求属于自己的人生,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需要的优秀人才。

研究生新生代表,2019级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胡雨灿通过解读学校“谋近以致远,养根而俟实”的校训自勉,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他早有谋划,强调要把自主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注重积累,厚积薄发。他与大家分享:“人只有将寂寞坐断,才可以重拾喧闹;把悲伤过尽,才可以重见欢颜;把苦涩尝遍,就会自然回甘。”

“你的大学四年将如何度过?”对于这个新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校生代表张棋为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她希望新生们能努力学习,不断丰富自身学识;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像学生社团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竞赛等,都是素质课堂的有效延伸。她祝愿新同学,在大学生活里收获友谊,收获经验,收获爱情,收获成功……在人文校园里解锁生活的无限可能。

“大学是自由的,但一定要学会自律,真正的自由来源于自律。”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师贺爱兰用今年优秀毕业生代表刘达维的故事,向同学们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为此,贺爱兰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许,要锻炼好身体,拥有一个好身体,才有勇往直前的资本;要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在“挑战杯”“数学建模”等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中展现青春风采;要培育寝室文化,正能量的寝室文化可以受益彼此,共同成长。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和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他与同学们一起回顾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发展历程,阐述学校的发展目标和人才培养方向,他希望新同学们尽快熟悉新环境,融入新集体,结交新朋友,坦然面对生活中的各种考验,勇敢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在宝贵的大学生涯中实现人生梦想。

“打不赢20分钟一局的‘王者荣耀’游戏,你可以再来一次;看十几秒的‘抖音’、‘快手’觉得不过瘾,你可以再刷新上百次。但是,大学的一万多个小时不会有‘退格键’,更不会有‘重启键’。”刘和云用大家耳熟能详的词汇,寄语同学们以“秒”为单位来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把握重要的成长契机。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刘和云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要守初心,要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紧密结合,成为于国于民有用的非凡人才,富民安邦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要担使命,他表示,大家肩上担负着对祖国、人民、时代、家庭的使命,在大学四年要努力学习锻炼,在四年后走向社会时才能走的更远、飞的更高,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坐标中,放射更多光亮;要成人才,他嘱托大家,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画卷已经缓缓展开,你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衷心希望你们认真思考,做好大学四年规划这篇大文章。”为此,刘和云特意为新同学们准备了人手一册的成长日志,留下的是足迹,展示的是人生,同学们可以用它记录大学点滴,记录青春美好。刘和云说,同学们在迷茫的时候可以翻开看一看,坚定的对自己说,当初的梦想,我还记得!10年、20年后同学再聚首,翻看每一页,都是最美的回忆。

开学典礼结束后,2019级全体新生随即参加入学专题教育。(文稿/奉先焱;图片/彭婕 )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第九期“质量工程”大...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公布第九...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公布第十...
 
中国共青团 | 北京大学 | 清华大学 | 中南大学 | 在线留言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CopyRight 2003-2012 主办单位:共青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38-8372066 Email:hnrkuj@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