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本馆概况|新闻动态|数字资源|读者服务|读者荐购|图书推荐|参考咨询|党建工作|工作计划
公 告
真人图书馆第38期开馆啦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
关于举办2023年图书馆...
第九届文学名著电影欣...
2023年湖南人文科技学...
关于2023级新生参加入...
超星移动图书馆最美校...
掌阅精选七一建党节主...
关于暑假期间开放自习...
“红星印我心精神永‘...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好书荐读>>正文

《挑战的手套》——“好书推荐”第五十三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09:28  点击:

推荐书目:《挑战的手套》

作者:比昂斯滕·比昂松著    

书籍类型:文学小说

索书号:I543.4/2

馆藏地点:中文中央库

推 荐 人:法学院19级社工一班张妲

推荐理由:《平民史诗》

作为第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品,《挑战的手套》其中蕴含的男权女权之争引人深思不已。

《挑战的手套》是比昂松的代表作。这个剧本讲的是两个门当户对的男女订下婚约,其中女方斯沃华里斯听说男人以前曾与有夫之妇有不正当关系,她毅然解除婚约,女孩家长顾及社会传统以及慑于男方的权威,坚持着和斯沃华做着思想工作,可当女孩儿父亲的浮浪生活浮出水面后,一向为了孩子隐忍度日的母亲主动站出来支持女儿,向男权社会挑战,向只准男人乱来而女人只能宽容原谅的现实说不,这部戏剧呼唤社会男女平等,不能执行双重标准。戏剧反映了资本主义社会中妇女的屈辱地位。以资产阶级爱情、婚姻和家庭问题为题材,具有一定的批判性质。但在揭露和批判生活中的种种丑恶现象之后,总有一个和解的结局,这反映了比昂松调和社会矛盾的思想倾向。

读完之后,我不禁深思,那个时代距离我们的时代着实太过于遥远了,尽管如今男女平等的问题不再像曾经那样剑拔弩张,但如今的我们仍然在为着男女平等斗争着。那么,男性与女性的真正平等应该是什么样的?作为一项重要的宪法原则,我相信其最终真正的内涵不止于当前的法律、社会定义,其深处一定有着更加丰富的含义与更加清晰的界定在等着我们去挖掘。关于男女平等,我们在努力做着界定,这个时代也在努力写出自己的答案。

上一条:《乡土中国》——“好书推荐”第五十三期 下一条:《平民史诗》——“好书推荐”第五十二期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0738-8325392   版权所有©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