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本馆概况|新闻动态|数字资源|读者服务|读者荐购|图书推荐|参考咨询|党建工作|工作计划
公 告
真人图书馆第38期开馆啦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
关于举办2023年图书馆...
第九届文学名著电影欣...
2023年湖南人文科技学...
关于2023级新生参加入...
超星移动图书馆最美校...
掌阅精选七一建党节主...
关于暑假期间开放自习...
“红星印我心精神永‘...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好书荐读>>正文

《平民史诗》——“好书推荐”第五十二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09:02  点击:

QQ图片20220904174416推荐书目:《平民史诗》

书籍类型:文学名著

索书号:I411.4/15

馆藏地点:中文中央库

推荐人:农生院21级园艺一班彭雨晴

推荐理由:

《平民史诗》是埃及作者纳吉布·马哈福兹创作的长篇小说,共有十个故事,它描写了一个平民家族近十代人的兴衰演变,发表于1977年。

整部作品像寓言,近十代人的生活错综复杂,纠葛、冲突、争斗,经济上的纠纷以及情感上的纠缠,似乎是人类生活的全部。全书围绕纳基家族的兴衰展开,展现了几百年来平民们为争取社会公正和幸福所经历的漫长而曲折的道路。

   此书体现了对自我价值的实现的积极思考的人生价值观,具有侠义精神。70年代的埃及在经过西方物质和文化的冲击之后,人们在思想上比较混乱,社会面貌并没有作者想象的那样好,但作者并未失去追求美好生活和理想生活的信念。在《平民史诗》中,描写了纳基家族所开创的“纳基精神”(即侠义精神的体现),这是对公平正义的追求以及对恶势力永不屈服的斗争精神。

全书语言精炼,结构跳跃,充分体现了作者想象丰富、结构严谨、笔触幽默的特点。具有超现实主义和象征主义的色彩,展现了作者对于侠义的期盼,对人类的自由、平等的追求。

上一条:《挑战的手套》——“好书推荐”第五十三期 下一条:《罗马史》——“好书推荐”第五十二期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0738-8325392   版权所有©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