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本馆概况|新闻动态|数字资源|读者服务|读者荐购|图书推荐|参考咨询|党建工作|工作计划
公 告
真人图书馆第38期开馆啦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
关于举办2023年图书馆...
第九届文学名著电影欣...
2023年湖南人文科技学...
关于2023级新生参加入...
超星移动图书馆最美校...
掌阅精选七一建党节主...
关于暑假期间开放自习...
“红星印我心精神永‘...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好书荐读>>正文

《特雷庇姑娘》——“好书推荐”第五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4:44  点击:

书名:《特雷庇姑娘》

作者:(德国)保尔•海泽

出版时间:1858

索书号: I516.4/18   馆藏地点:文学借阅二区

推荐人:材环院20级化学二班徐定元

摘言:一个恋爱着的人,可比魔鬼和天使更有力量,能够做到一切。

作品简介:本书讲述了在偷渡客必经的特雷庇村子里,女主人公费妮婕在等待了七年之后再次遇到了自己心仪的男子菲利普,并向菲利普表白,但由于菲利普因政治因素要去决斗,而多次拒绝费妮婕,费妮婕将菲利普囚禁起来,并对其决斗进行百般阻扰,最终菲利普爱上费妮婕,两个人一起离开了特雷庇村。

读书心得:这部作品充满了古典韵味和浪漫主义,七年前费妮婕对菲利普一见钟情并且被他的花言巧语欺骗,她一直等待菲利普能再去找她,七年后再次相遇,菲利普却把她忘了,并且坦言自己当初是一个情场浪子,但是费妮婕却对菲利普锲而不舍,并且将菲利普囚禁起来。因为爱一个人就可以将其囚禁起来,使其丧失自由,未免有些痴狂;而最终菲利普因费妮婕的搭救和照顾向她表白。个人感觉女主人公费妮婕一系列的行为未免有点,甚至使得整部作品的感情线路的转折显得有些突兀,过于偏向浪漫主义。但是从中我们也能发现一些美好的品质,例如费妮婕是一个为爱痴狂的女性形象,她坚强而勇敢,对爱情专一而忠贞;另一方面,菲利普则是一个不畏权势、追求正义,只身一人也要履行决斗承诺的男子形象。

上一条:《无人伴随我》——“好书推荐”第五十二期 下一条:《百年孤独》——“好书推荐”第五十一期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0738-8325392   版权所有©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