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本馆概况|新闻动态|数字资源|读者服务|读者荐购|图书推荐|参考咨询|党建工作|工作计划
公 告
真人图书馆第38期开馆啦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
关于举办2023年图书馆...
第九届文学名著电影欣...
2023年湖南人文科技学...
关于2023级新生参加入...
超星移动图书馆最美校...
掌阅精选七一建党节主...
关于暑假期间开放自习...
“红星印我心精神永‘...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字资源>>中文数据库>>正文

移动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5:44  点击:

超星移动图书馆于10月31日在我校正式开通使用,读者可使用手机或移动设备登录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移动图书馆行访问。

一、 移动图书馆功能说明:

1、图书到期催还提醒

读者借阅的图书在到期前3天,图书馆借阅系统自动发送短信到读者提供的手机号码上,提醒读者尽快对即将到期的图书进行归还处理。为保证此项服务能顺利实施,需请读者将个人的手机号码(本着自愿的原则)注册到图书馆管理系统中(若没提供手机号码,则无法享受此服务)。

 

2、馆藏书目查询

点击移动图书馆首页“馆藏书目查询”,可以查询图书馆的馆藏书目信息,并可以查看馆藏详细信息。

3、学术资源查询

可以查看图书、学术期刊、报纸、学位论文、视频等学校已订购的数字资源

4、我的订阅

通过添加订阅,可以订阅自己感兴趣的新闻频道或报刊杂志等服务。

二、超星移动图书馆登录方式

有两种登录方式,一种是手机用户登录,操作方式: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hnrku.superlib.com,进入移动图书馆首页。点击页面右上方“我的订阅”,然后点击登录,选择手机密码登录方式,输入手机号码,点击随机密码进行获取,您的手机将收到一条短信,内含有此次登录的随机密码,然后输入随机密码,点击登录, 即可正式进入移动图书馆。第二种是读者借阅证号和密码登录,操作方式:点击“我的订阅”,在账号登录下输入借阅证号和密码,点击登录,即可成功进入移动图书馆。

、支持访问设备:各种可上网的移动终端,包括各种型号手机、苹果 iPad 、超 PAD 、 PSP 等。

、移动图书馆的特点与技术优势

1、不受校园网 IP 的限制

移动图书馆已解决校园外无法阅读校内资源的问题,所以现在您不论是在家、在路上、在车上都可以轻松访问校内资源。

2、具备对已有图书馆应用系统的高度集成

移动图书馆不仅仅是一个孤立的软件平台,它是对性能优良的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 OPAC 系统、数字图书馆资源、一站式搜索系统、文献传递系统等应用系统服务的高度集成,系统具有强大的应用服务能力。

3、自由而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通过设置个人空间与图书馆 OPAC 系统的对接,实现了馆藏查询、续借、到期提醒、热门书排行榜、咨询等自助式移动服务。同时,可阅读时事新闻、热门杂志、每天报纸、以及听书和学术视频。

总之,移动图书馆依托资源、技术优势,深入分析移动图书馆读者需求,帮助任何用户 (Anyuser) 、在任何时候 (Anytime) 、任何地点 (Anywhere) 获取任何图书馆 (Anylibrary) 的任何信息资源 (Anyinformationresource)。

欢迎广大读者注册使用。

上一条: CNKI-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 下一条: 读秀学术搜索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0738-8325392   版权所有©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