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本馆概况|新闻动态|数字资源|读者服务|读者荐购|图书推荐|参考咨询|党建工作|工作计划
公 告
真人图书馆第38期开馆啦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
关于举办2023年图书馆...
第九届文学名著电影欣...
2023年湖南人文科技学...
关于2023级新生参加入...
超星移动图书馆最美校...
掌阅精选七一建党节主...
关于暑假期间开放自习...
“红星印我心精神永‘...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海园阅读广场第4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6:17  点击:

海园开卷——《红与黑》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眼前书画美佳景,沉醉其中不能言。字里行间情悠远,细嚼慢咽终觉浅。胸中万千波澜起,心底无私天地宽。本活动以书为媒,通过分享人的真诚讲述,向读者传递心灵的声音,让我们的精神生活更加丰盈。

一、活动时间2019329日(星期五)晚上730——840    

二、活动地点图书馆学术交流中心415

三、分享人段湘怀老师

四、分享书籍

《红与黑》(图书馆文学借阅二区,索书号:I565.411);

电子书阅读途径:手机端下载安装学习通APP(可在手机应用市场中下载),在其首页中点击“资源”“图书”,在搜索框中搜索“红与黑”即可阅读。

五、参与方式

加入海园阅读广场交流群(755545713),把您的姓名、联系方式发给管理员即可;本期读者招募80人,欢迎大家参加。

分享人简介

段湘怀:我校文学院教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讲外国文学、比较文学、大学语文等课程。曾获校“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校“先进工作者”、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书籍简介:

《红与黑》是法国现实主义作家司汤达的代表作,自1830年问世以来,赢得了世界各国一代又一代读者的心,是美国作家海明威开列的必读书,也是1986年法国《读书》杂志推荐的理想藏书。小说的故事据悉采自1828229日《法院新闻》所登载的一个死刑案件。主人公于连是一个木匠的儿子,年轻英俊,意志坚强,精明能干,从小就希望借助个人的努力与奋斗跻身上流社会,可最终却被判处死刑,上了断头台。这中间到底发生了哪些故事,又能引发怎样的思考?亲爱的读者,快快加入,一起阅读吧!

延伸阅读

1、《人生》路遥著,索书号:I247.51239

2、《一只特立独行的猪》王小波的随笔,索书号:I267.1331I267.1894

ips:    

1、为了迎接大家的到来,我们在互动环节精心准备了小礼品哦!

2、喜欢写作的同学可以在329日到412日期间提交《红与黑》阅读感悟,赢取精美奖品。(文章不超过1500字,题目自拟,请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2764820335@qq.com)质量上乘的文章还有可能得到推荐,公开发表哟!

                      主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图书馆

                      承办:读者俱乐部

                                                   2019.3.22

上一条:21天“名师讲坛”打卡活动上线了! 下一条:关于举办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0738-8325392   版权所有©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