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本馆概况|新闻动态|数字资源|读者服务|读者荐购|图书推荐|参考咨询|党建工作|工作计划
公 告
真人图书馆第38期开馆啦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
关于举办2023年图书馆...
第九届文学名著电影欣...
2023年湖南人文科技学...
关于2023级新生参加入...
超星移动图书馆最美校...
掌阅精选七一建党节主...
关于暑假期间开放自习...
“红星印我心精神永‘...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馆新闻>>正文

在奋进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记“第八届文学名著电影欣赏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5:11  点击:

 2022118日,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不久,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办的第八届文学名著电影欣赏节活动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隆重拉开了帷幕。会议伊始,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教授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题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随后,师生们集体观看了文学名著电影欣赏节的首场电影《建党伟业》。该片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重大历史事件,再现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第一批共产党人在风雨飘摇的动乱时代、民族危难的关键时刻,为国家前途、民族未来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用青春与热血开创建党伟业的壮阔历史画卷,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111日,电影《人生》在养根楼多媒体报告厅上映。该片改编自路遥的同名小说《人生》,以陕北的城乡生活为背景,讲述了知识青年高加林回到家乡、离开家乡、又回归家乡的人生历程,引发了观众对面临爱情与事业、理想与现实的困境时该如何选择的思考,也让大家懂得:一个人只要足够努力,就一定能够收获更好的人生。

1112日,大家又欢聚一堂,欣赏了电影《芳华》,该片改编自严歌苓的同名小说《芳华》。20世纪70年代,一批有着文艺才能的少年男女从大江南北被挑选出来,进入部队文工团,担负军队文艺宣传的特殊使命,在严格的军纪和单调的训练中,他们的芳华以独有的姿态绚丽绽放。尽管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特点,但生活的本质却是相通的,每个人都应该把个人的追求与时代的需求结合起来。

1115日,大家在线上欣赏了影片《开国大典》。该片从政治、军事、外交、文化诸角度全方位再现了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创新中国伟业的历史画卷,是一部具有史诗品格的作品。观影后,同学们在交流群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战争的硝烟虽然已离我们远去,但我们仍然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领袖嘱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重托!

至此,第八届文学名著电影欣赏节之影片欣赏活动圆满完成,与之配套的影评书评征文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读者俱乐部刘时容  供稿 一审:刘时容,二审:邱圣晖,三审:彭辉)

《建党伟业》观影现场

2

《芳华》观影现场

3(1)

文学院彭玲教授现场点评《人生》

4(1)

文学院院长倪正芳教授现场点评《芳华》

上一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暖心举措助力学生考研 下一条:[来源:新湖南客户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办文学名著电影欣赏节活动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0738-8325392   版权所有©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