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首页|本馆概况|新闻动态|数字资源|读者服务|读者荐购|图书推荐|参考咨询|党建工作|工作计划
公 告
真人图书馆第38期开馆啦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
关于举办2023年图书馆...
第九届文学名著电影欣...
2023年湖南人文科技学...
关于2023级新生参加入...
超星移动图书馆最美校...
掌阅精选七一建党节主...
关于暑假期间开放自习...
“红星印我心精神永‘...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本馆新闻>>正文

畅游科技的海洋——记第25期真人图书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6:10  点击:

2019322日晚7:30,第25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图书馆415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信息学院的唐海波老师和软件工程专业的陈喜平同学与全校的90余名学子一起,分享了他们的科研经历与IT兴趣。

陈喜平同学首先发言,她说,大一时加入机器人协会,因机器人昂贵的价格和复杂的操作、无专业知识很容易将其弄坏等原因,干的只是开机、关机、充电、卫生等默默无闻的打杂工作;大二成功当选机器人协会会长,开始学习专业知识,动手设计程序参加省级比赛,虽然没有取得好名次,却让她学会了如何面对困难;大三继续坚持,从组建团队到培训队友,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与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终于不负众望,荣获“软银机器人杯”2018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三等奖。“自信”“尝试”与“坚持”是科研之路带给她的最大收获。

唐海波老师以“云计算,你我可见的未来”为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云计算、云计算的特点与优势、生活中的云服务、云计算的应用前景等相关知识,带领大家畅游科技的海洋,与在场读者来了一次深入浅出的科普对话,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云”并不是远在天边,而是已经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触手可得。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既有“云计算与云存储的区别”、“人工智能与云计算”、“机器人服务”、“C语言学习”等专业问题,又有“IT男是否是吃青春饭”等思辨性问题,两本真人图书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开展“认清黑恶势力,主动检举揭发”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组织职工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 邮编:417000 | 电话/传真:0738-8325392   版权所有©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