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动态>>正文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友德研究员做客“人文科技大讲坛”

2023-04-19 10:57  点击:[]

    4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广州大学教授王友德做客“人文科技大讲坛”,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为数学与金融学院师生作题为“学算之问”的讲座。讲座会由数学与金融学院院长李军成主持。

    王友德分别从学与算的历史之问、学与算的人文之问、学与算的美学之问、学与算的感悟之问、学与算的致知与致用之问五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古代数学的魅力、数学在自然界中的魅力、数学的美、数学的实践与应用等。讲座结束后,王友德还热情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有关问题。

    李军成对王友德来校讲学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数学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数学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感受数学的思想与魅力。

    王友德于200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后又入选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津贴,主要从事几何分析与偏微分方程研究,与我国著名数学家丁伟岳院士一起提出了从一个黎曼流形进入辛流形的薛定谔流,并研究了此种流的局部存在性与唯一性,在国际上引起巨大反响。(一审:吴斯;二审:龙志文;三审:李军成)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