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动态>>正文

数学与金融学院举办2021年“教授博士论坛”

2021-12-15 08:56  点击:[]

       1215日,数学与金融学院2021教授博士论坛高韵101室举行。论坛活动由数学与金融学院院长龙志文主持数学与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与。

本次论坛活动邀请了数学与金融学院罗志军、龙承星、李文辉龙志文四位博士分别作了四场学术报告。罗志军博士以《非凸模型在医学成像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了几类医学成像的常见技术磁共振成像(MRI)的原理国内外研究的现状及值得研究的若干问题,并勉励大家关注核心技术的发展,树立为国家核心科学技术研究献身的远大理想;龙承星博士以《统计分析方法在肠道菌群研究中的应用》为题,分析如何应用统计分析方法找出病猪肠道菌群失调的关键细菌种类和丰度变化特征,告诉大家如何利用统计的思想和方法去做项目或者课题,也衷心希望大家能加入教师的科研项目李文辉博士以《Weekend effect of risk aversion and its implications》为题,介绍了科研论文各部分的写作要点,引言部分的重要性、问题的提出和论文贡献部分的写作方法,实证部分的论证层次和结构,并强调了科研论文阅读要有选择性,即经典论文,最新论文,重要的金融领域期刊(JFJFE)论文龙志文博士以《传销问题的建模研究》为题,主要阐述了传销问题的背景及研究意义,以国内外研究现状引出值得进一步思考的若干问题,并以传销博弈模型、传销传播模型、传销综合评价模型对传销建模研究做了展望。    

                                                                     图1 罗志军博士作报告                               2 龙承星博士作报告

     

     

                                                                                3 李文辉博士作报告                           4   龙志文博士作报告

           本次论坛活动的举行激发了学生的科研兴趣,加深了不同学科领域教师交流。(龙承星 供稿)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