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动态>>正文

湘潭大学李成福教授做客我院创新大讲坛

2021-12-03 10:10  点击:[]

123日,湘潭大学教学名师李成福教授应邀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创新班作了一场关于创新能力培养的报告,报告的题目是:从基础课程数学分析的学习谈创新人才的养成。报告会在学而楼404室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0级和2021级创新班的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李教授首先从政策层面上解读国家本科创新发展教育的重视,然后结合湘潭大学数学韶峰班的办学经验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李教授以数学分析这一门课程为例,谈到如何科学地学习这门专业基础课程。他指出,在学习过程中要不断地思考和总结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从而激发探究能力和创新意识。最后,李教授就创新实践和考研方面的问题与现场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我院从2020年开始在全校范围内遴选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创新班),这也是我校开办的首个基础学科创新班。目前创新班已经开设两个年级,其中2020级创新班的学生已经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等创新活动中初漏锋芒。李教授的报告让在座学生进一步地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更能激发他们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李成福教授现为湘潭大学教学名师、韶峰学者。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组委会委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湖北赛区评审专家,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专家。获湖南省首届教学奉献奖、宝钢优秀教师、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首批优秀指导教师、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和品牌课程各1门,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5部,先后获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美国大学生等数学建模竞赛,获一等奖20多项,二等奖70多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专业类数学竞赛,参赛学生获全国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全国预赛一等奖70多项;主要从事微分方程定性理论的研究,主持省级项目4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ESI高被引论文单篇引用达到600多次。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