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动态>>正文

中国科学院博导王友德来我系做学术讲座

2011-04-27 00:00  点击:[]

数学系全体师生于十月三十号晚上七点半在多媒体报告厅听中国科学院王友德博导的精彩讲座。

王博导由邓丽君的歌含蓄地引入“数学”正题。王博导这一巧妙的引题方式引起了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兴趣,然后引入正题,先后举了三个例子来阐明“数学重要,应学好数学”这一观点。首先,我们应该对数学有感觉和领悟,应带着问题去学数学,在实践中学好、活用数学;然后通过举例得出:对数学的学习应从不同的角度、层面分析问题,更应博览群书。最后,王博导强调学习数学需要灵感,还强调了学数学不能学得太狭隘,不能将自己限于小圈子里,要学习广泛的知识。

会议以学生、老师与王博导的问答结束。会场气氛很融洽,同学们积极提问,王博导对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做了详细、精彩的回答。

王博导的讲座让我们在场的每位听众受益匪浅。更加激发了我们积极乐观的学习热情!感谢王友德博导有深远教育意义的讲座!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