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动态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动态>>正文

数学与金融学院赴杭州参加互联网金融国际会议

2019-09-01 17:43 李维 点击:[]

2019822日,数学与金融学院陈国华、廖小莲、李维老师赴杭州参加互联网金融国际会议(ICIF),会议由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主办。新技术金融服务在近年内呈大幅增长,整合了互联网技术和金融活动的互联网金融正在以几何指数的速度增长,为金融业的运营带来了新思路和新动力,并对社会、工业和日常生活产生重大影响。互联网金融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使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公司能够在云中处理金融交易。云计算、社交网络和搜索引擎等技术的发展还促进众筹、信用调查、第三方支付、金融网络和电子投资的升级,为真正的全球经济做出贡献。这场信息革命当然也牵连出越来越多问题,引起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和政策制定者的争论。然而,与传统金融领域的研究相比,该领域的学术研究相当有限。我们有必要研讨在新的形势下,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一般规律和理论机理。为此,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主办了国际互联网金融学术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Prof.Brian Lucey, Trinity College, Dublin, IrelandProf.Wai-Ki Chi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ongkong, China)做为主讲嘉宾,分享他们在互联网金融研究领域的一些创新性成果。大会报告结束后,主办方设立四个分会场进行分会报告,此次赴会的报告论文共有60余篇,论文主题包括 Investor Sentiment and BehavioralFinance, Asset Pricing and Capital Markets, Defaul Risks and SecurityManagement, Credit Rating and Classification, Impacts on Traditional FinancialProducts and Business Models等。会上,李维老师做了报告:An Analysis of the measures taken by traditional CommercialBanks to deal with the challenges of Internet Finance ——Evidence from ICBC,并与学者们进行了讨论交流。

大会合影


会场嘉宾作报告

我院李维老师分会场作报告

关闭


 
学院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而楼
联系电话: 0738-8377332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77331
 
微信公众号